Tuesday, October 29, 2019

挫折 失落 做错决定了吗?

当我看回上一个部落格的帖子时,想起当初我是信心满满的,乐观的看好这一间公司可以给我成长。可是,还是那一句话,我到头来还是太乐观了。
我也不懂我是因为工作环境,要求完美的性格,还是在自己的舒适圈太久了。在这间公司不到五个月我就在没有下一份工的风险下呈交辞职信了。原因是因为我的健康开始被这份工作影响了。
想起来,做这个决定前我挣扎了很久,身边的人也劝我先找到工作再走。可是当下的我真的很想马上离开这里,我快要承受不了了。我的老婆则说她会支持我的决定,可是我必须面对那个后果。她也知道我很慌,她也安慰我说我有存款,不要怕,有她在。在这里,不得不向我老婆说,我爱你,谢谢你支持我。
于是,我在10月14号辞职了。到现在也有14天了,已经去了几个面试,过程还算不错,在等着答复。可是我却发现经过这件事情后,我觉得自己好像变得害怕未知了。当被告知这份工需要做的职责时,我第一次怀疑自己能否胜任,会不会过后被雇用了却达不到上司的要求等等很多负面的影响。真的是因为受打击了吗?蔡铭杰!才第一碰钉子就这样挫折,以后怎么成大事!!!我一直跟我自己这样说,希望可以骂醒自己!!!
今天打开电脑,开始找工之旅时,发觉自己其实很挑剔,又想要找到好的公司,又不要太远,又要福利好。虽然说宁缺毋滥,可是这个是否会太过了呢?我不知道,可能我真的要求很高,可是自己的实力其实不够资格有这样的要求。
虽然说这段job free的期间想让自己好好充电,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可是不懂为什么在家待越久,整个人就越压力。开始胡思乱想,例如想到找很久都没工作怎么办等等有的没的。
俗话说得好,要开导或辅导别人很容易,可是相同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却不能如开导别人般地开导自己。比如自己以前经常告诉朋友或晚辈,要先找到工作才辞职比较保险;又或者一份工无论如何都要做至少一年才比较好看。可是自己却无法遵从这两个道理,其实是因为我开导别人时太乐观,以为一切都如我所想的。直到类似情况发生在我身上才能知道原来有些人无法遵从是有原因的。
经过这次的经验,我尝试不要太悲观,也不要太乐观地去接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直在寻找自己所认知的正确的道路,从中我们也在很多人生的十字路口而不懂怎么抉择,就好比每个选择都是一场赌博。其实这项选择题中没有绝对的对或错。可是要让自己清楚的是,我们每个人所选的路都给我们一种独特的人生经验,让我们成长然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好啦,释放和宣泄完自己的负面情绪。是时候整理自己的情绪,重新出发!!!蔡铭杰,你是行的!!!你还有一个可爱动人美丽的老婆在支持你,看好你的呢!!!加油加油加油!!!💕💕💕

1 comment :

  1. 悄悄的路过
    骂醒自己是没有用的
    最重要的还是调理好自己的心情
    你没有调理好 又怎么继续的去面对其他的呢?
    新加坡交通发达 戒掉你的"懒“
    年轻呢 我想远不应该成为问题
    有时候路途遥远 可以静下来思考
    那也是一点点的空间喔

    压力 真的是你自己找出来
    恕我不能谅解 因为工作很多
    是在于你想要的是什么工作
    竟然选择精挑 那无薪作为回报
    没有双赢的人生
    与其这样 不如坦然一点
    不需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接受这样的结果
    在期限之前 坦然
    期限之后 依然无法的话
    找份工 顶替暂代

    我想你明白的
    人最重要的是能屈能伸
    接受自己的不足
    再慢慢的去改善就好
    重要的就是不要放弃

    加油
    我想你那可爱美丽动人的老婆在等你给她当家庭主妇的机会
    没有强求 但是努力努力就好 她也是能屈能伸的吧
    为了她 拼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