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迷失了自我

终于辞掉了在马大的工作。这一天,带着舒畅但是沉重的心情把我成功的完成了那时senior交给我的project交回给她。在马大的两个月我的确学了不少东西,也很佩服自己的能力。以前需要三个月完成的东西,现在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至于坏的方面,我也学了一些。现在我对于“云吞”有更坏的印象。在这里,十个有九个都是当作来上班是休息的地方,懒散(午餐时间到一点,两点半还在里面吃东西,完全不理我们这些小人物再三的催促)。在PJ的这两个月,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一样米养百种人。有些对你很好,可是在背后捅你一刀。有些人对你一般,可是有麻烦时却伸出援手。老实说,我现在比在大学时期更封闭自己,不愿分享自己内心的心情,生怕被伤害。也许我senior说的对,面对大部分人时,记得带上面具,要不然真的会毁容。好啦,现在和马大说再见了,出马大校门时,真的是头也不回,生怕回头一望心情会很沉重。

现在,从恶劣的环境走了出来。目标也跟着消失了,迷失了自我。 今天下午一个人在家时,我面对着自己整天逃避的问题-我接下来要怎么走。我想了很久,心里因为没有了方向,没有了目标而感觉很恐惧。自己仿佛好像被一股浓雾包围,完全不懂自己应该往哪里走。虽然已经和某教授申请当研究生,可是到现在毫无音讯。想申请工作可是不想在KL,虽然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可是这两个月告诉我这里不是我要的生活,每天上班塞车,午餐塞车,下班塞车。而且耳朵每天还要被无数个喇叭轰炸而整个人被弄得越来越不耐烦。现在回想起在金宝的日子真是好,当初埋怨金宝这个地方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现在反而觉得金宝确实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或许我是不适合在大城市生活,大城市有很多pub, bistro, club, shopping mall,可是不适合我。我比较喜欢亲近大自然的,好像在金宝的三年,早起身,放学后可以去骑脚踏车,跑跑步,看看别人钓鱼等等。。。整个人顿时可以放松下来。在这里,下班后塞车回到家都不懂几点了。

苦也诉了,怨也埋了。自己真的很想从自己的“完美世界”清醒过来了,可是前方的路完全不知道应该怎样走。说实话,我真的不懂怎样才可以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回自己的目标。这到底是我性格问题,还是我之前做错了选择导致现在害怕而止步。二十二岁了,不再是小孩了,应该要有自己的目标和工作。我现在真的害怕自己会一天一天的浪费时间。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